【新闻】2023-2024年度共青团太阳成集团tyc234cc、我学院(合署)学生会团支部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李新亮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3

政治理论学习

为切实做好团员和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在广东省学联的指导下发挥好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太阳成集团tyc234cc、我学院(合署)学生会团支部于20231211日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



在本次政治理论集体学习会中,与会人员共同围绕“青年使命,伟大复兴”、“青年担当,强国有我”这两个主题展开学习,会议由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伊、杨玉玲主持。

 

广州校区学生会团支部成员通过线上会议一同参与本次政治理论学习。



一、


本次学习会云游览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观展后的发言,通过展览内容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昨天,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今天,宣示了中华民族的明天,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深刻的教育和启示。同时会议强调强国复兴是我们每个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

二、


宣讲人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发言,向参会人员讲述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而我们青年学子更要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要勇于担当,志存高远,坚定树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拥护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定爱国爱党信念,树立无私奉献的理想。习近平总书记为团员和青年发展指明方向,提出了新时代好青年的基本标准:有理想 、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会议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呼吁参会人员发扬青春光彩,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担时代责任,立下青春之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会团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加强了学生会团支部成员的思想感悟,更好地激励了学生会团支部成员做好青年带头作用,促进学院团组织事业共同进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