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 广财实习生探索AIGC!

发布者:李新亮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1

    812日至912日,由广州市海珠区妇联携手各高校开展AIGC教学实习基地教学班第二期。我校太阳成集团tyc234cc、我学院(合署)冯婷老师组织第二批实习生参与项目学习交流。


  该项目旨在给大学生们提供一个研究探索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rtificially Intelligent Generated Content,简称AIGC)的实习实践平台。她们在AIGC的引导下,充分利用MidjourneyChatGPT等工具,展开了一系列创作实践,内容涵盖了网站设计、IP设计和创意短片等多个领域。

 

  910日,广州市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携手三二数字公司对我校广告系实习生进行AIGC培训分享会。

 

图片

    广告财子们受益匪浅,对AIGC领域有了全新认识,并开启了AIGC实践之旅。

 

    由三二数字公司负责人带领广告财子们前往不同的企业进行AIGC内容的宣讲分享会,广告财子们以助教的身份,协助更多人了解认识AIGC相关内容,推动了AIGC投入各领域的实践工作。

  图片

    广告财子们用AI技术为广州市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女士制作了读书分享视频,并在南国书香节上引起热烈关注。


图片


  回首实习这段珍贵的时光,广告财子们心中充满感慨与感激。在这里,她们不仅获得了宝贵的实践机会,拓展了自己的视野,更提升了专业能力,锻炼了自我。


  通过对AIGC技术的实践,广告财子们在完成一件又一件任务中逐渐培养出AI思维与能力,开拓了眼界,利用AI技术激发出了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潜能。同时,在团队协作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广告财子们的提出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沟通与协调的能力、团队分工与合作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经历得到了丰富,才能得到了历练,广告财子们的AIGC之旅精彩纷呈!


  “数字人公司实习是广告学系暑期实习教学方向的一次尝试,在人工智能时代,需要将学科发展与时代进步紧密结合。学生们努力学习新知,取得了初期成果,后续将继续与 AIGC 产业紧密结合,开拓智能广告学教育方向。冯婷老师说。


  这次校企合作项目不仅为广告财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与能力的平台,也为我校搭建出一个创新与实践的舞台。通过引入AIGC工具与技术,我院进一步拓展了传媒教育的内容,培养了同学们在数字时代中运用AI技术进行创新创造的能力,展现了广财学子的无限潜能和创新精神。 


图片

  

  我校广告系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实践的机会,培养出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Baidu
sogou